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内,所有公交50分钟内跑全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2 现代快报

  建设33个公交枢纽

  五年内南京将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家建议凡条件允许的市区主干道都应逐步辟建公交专用道,尽可能将现有分散、局部的公交专用道延伸贯通,形成比较完善便捷的城市公交主线网,对有条件的公交专用道采用小型隔离式的封闭或半封闭管理,实现公交提速。在主城与新城、新区之间积极推行快速公交系统。大力建设换乘枢纽站、场站等

综合性城市公交基础设施。新建8个公共汽车保养停车场,扩建6个公共汽车保养停车场,新建迈皋桥、盐仓桥、尧化门等33个公交枢纽站和35个公交起讫站,努力实现公共交通最小距离换乘,全面推广港湾式停车站,规划和新建各类大型公共场所和连片社区,要预留配套公交场站用地或同步建设。

  停车费不同区域价不同

  在实施公交优先管理措施方面,专家提出,要强化公交优先行驶权,支持公交车信号优先,加大对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点的处罚。运用政策、价格调控手段,有序引导个体交通,逐步降低小汽车在城市中心区的使用率,引导自行车等个体交通出行向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转变,对机动车停车实行级差收费管理(如市中心收费要比边缘地区贵),控制路内停车。

  实施公交特许经营

  南京还将推进公交行业市场化进程,建立和完善公交市场机制,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完善公交票制改革,充分体现公交优惠,在建立合理的财政补贴、补偿机制的基础上,通过优惠的价格和优秀的服务,吸引客流。充分照顾中小学生、低收入和困难群体,鼓励换乘。实施城市公交特许经营制度,通过有序竞争和有效管理,提高公交服务水平。

  两项提议被否决

  一,市政部门提出的土地出让金5%用于补贴公交的提法被财政局否决删除了。

  对此,市政部门感到非常遗憾,他们认为,建公交场站、发展快速公交、增加公交车数量并提高档次、公交票价的优惠等等,无不需要资金的扶持。如果没有明确的资金来源,那么公交优先政策恐怕大多还得落空。

  二,市政部门提出的希望公交企业的人均收入略高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的要求被删除。

  市政部门认为,公交企业劳动强度大、收入低,人员流失较多,因此,这一条被删除也影响公交优先政策的落实效果。快报记者 鲍铭东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