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在主城九区及高新区、经开区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试点,让“零就业家庭”中至少1人能找到工作。

  今年试点的社区将定期走访低保户家庭、零就业家庭和“4050”人员、刑释解教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就业服务;向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指导、介绍及培训服务;对生活困难人员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手段及时就业安置。

  创建工作目标是:到“十一五”期末,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及经开区、高新区的充分就业社区达90%以上;渝北区、巴南区的充分就业社区达80%以上。

  充分就业社区须实现:社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就业达到较高比例,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低保人员中有劳动能力的未就业人员比例控制在30%以下;社区内就业渠道畅通,自主创业环境宽松;各项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落实;社区就业服务功能完善。

  见习记者杨娟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