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海油进高校选聘 两小时签下80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今年秋季我市高校第一场大型“双选会”昨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约6000名应届毕业生向企业投递了自己的简历,希望能尽早谋到一个合适的职位。据悉,国内三大石油巨头之一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今年计划招聘近3000名大学毕业生。

  按教育部要求,企业一般应在11月20日后才能进入高校举办“双选会”,但企业今年多提前到高校“抢夺”优秀人才。有的羞羞答答举办“说明会”,有的则正大光明地举办“双选会”。据悉,中海油昨天在西南石油大学举办的“双选会”是市内高校2007届大学应届毕业生迎来的首场大型“双选会”,其他高校近期也将陆续举办“双选会”为学生找“婆家”。

  昨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很多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很早就到各专业调查了毕业生情况,所以招聘会刚开始就狂揽人才。不到两小时,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就签下了80多个毕业生。据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他们计划在该校招聘100多名毕业生,如果情况好还会有所突破。据他介绍,他们主要需要的是石油工程、资源勘查、机械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

  据昨天的招聘会显示,该校石油主干专业的毕业生炙手可热,但“普适”性专业的学生则已经开始感受到了“就业难”的尴尬。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德海介绍,石油勘查等专业性极强的学生近几年的就业率都非常高,甚至有300多名学生在大三时就签订了就业协议,有的还得到签约企业支付的1万元“订金”,更有企业还承诺他们报到后还可以获得2.5万元的安家费。不过,同大多数高校一样,法学、管理等“普适”性专业的学生就业相对较难。

  西南石油大学明年将有5720名毕业生,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是毕业生主要的就业单位,去年该校就有近2000名学生进入了“石油三巨头”。据悉,该校石油工程、油气储运、资源勘查与技术、勘查技术与工程4个石油主干专业明年有1034名毕业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