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今年征兵“坚决杜绝政治退兵”(法治江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06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苏娟)昨天上午,江苏省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张九汉就关于做好今年冬征兵工作发表广播电视讲话。讲话中,张副省长指出,江苏省将根据《征兵条例》要求,严格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和文化条件,圆满完成了历年的征兵任务。

  张九汉表示,保证新兵质量,是征兵工作的核心,也是衡量和检验征兵工作的根本标准。全省各级政府、兵役机关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江苏省征兵工作条

例》,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向部队输送优秀兵源。今年,全省要坚决杜绝政治退兵,力争杜绝身体责任退兵,实现新兵中党团员和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达到50%以上的总体目标。

  张九汉还要求,兵役机关要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第四季度的中心任务,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公安、卫生、教育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搞好应征公民的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和文化程度的审查把关;宣传部门要对征兵工作进行有利的宣传,对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先进个人和社会群体进行宣传报道,对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等高学历青年征集情况进行宣传;各级财政部门要及时解决征兵工作的必需经费,确保体检、政审、运输等方面的经费到位;铁路、交通、民航等部门要严密组织运送新兵,确保新兵按时、安全到达部队;各个街道和社区要对征兵工作进行积极地宣传和动员。张九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执行各项征兵政策规定,坚持标准条件,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征集新兵的政治、身体和文化质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扎实抓好优待安置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另据了解,江苏今年冬季征兵工作从11月1日开始体检,12月10日起开始运新兵,12月31日前将新兵运送至部队。与往年不同的是,为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航空机务、潜艇水兵、导弹等技术专业征集的新兵,文化条件均需达到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