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立信招聘 百里挑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专访爱立信中国研发总院人力资源总监屠伟

  全球通讯行业“百年老店”爱立信不愧为大学生心目中的理想雇主。10月19日晚,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爱立信2007校园招聘宣讲会上,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路、爱立信中国研发总院人力资源总监屠伟以及爱立信员工的演讲吸引了500多名来自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演讲结束后,记者专访了屠伟。

  她告诉记者,去年成都有2000多毕业生向爱立信投递了简历,入选者仅有10位左右,可以算得上是百里挑一。

  敢于进言的人受欢迎

  记者:今年爱立信在全国的应届生招聘计划有多少人?

  屠伟:我们计划在全国招聘100名左右的应届毕业生。

  记者:具体有哪些专业?

  屠伟:我们大部分职位都是招聘研发工程师,有少量名额招聘项目经理。

  记者:在学历上有没有要求?

  屠伟:主要招本科生和研究生。

  记者:做研发是不是会更倾向于招研究生?

  屠伟:这要看具体的职位,的确,研究生在专业技术上有优势。

  记者:去年爱立信在成都招聘的应届毕业生有多少人?

  屠伟:10名左右。

  记者:有哪些投递简历的方式?

  屠伟:我们建议同学们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网上递简历我们有专门的系统进行筛选,现场投的话不好保存,也不好筛选。另外,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相关用人部门负责人可以马上从网上看到你的资料,他们都有选人的权利。

  记者:应聘爱立信还需要哪些程序?

  屠伟:应聘者先要在网上投递简历,初次筛选出来的人需要参加笔试,笔试过后还需要通过面试。

  记者:爱立信员工的男女比例有多大?

  屠伟:女性占员工总数的25%。

  记者:爱立信喜欢什么类型的毕业生?

  屠伟:创新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在爱立信,有创新意识,敢于进言的人是受欢迎的。

  详解爱立信价值观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爱立信的企业价值观?

  屠伟:爱立信是一家百年老店,需要每一代人都做得很好,靠技术领先才能确保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所以我们的第一个价值观就是专业进取,第二是尊爱至诚,一家大公司出现官僚机制、论资排辈是不符合我们的核心价值观的,我们尊重多元化的文化背景,每个人不论信仰、家庭背景、喜好等等,在爱立信都是平等的,都要站在平等的台面上讲话。第三是锲而不舍,在业务上、个人成长上无论遇到什么障碍都要勇于面对。

  记者:在员工的职业发展上有哪些做法?

  屠伟:我们认为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职业发展的方向。在爱立信,有些人特别专注专业领域的发展,不愿意把精力放在与技术无关的事情上,我们会为他们提供专门的晋升通道;而有些人的目标是项目经理、部门经理等,我们也给他们提供专门的通道。

  记者:听说爱立信每年为员工提供体育锻炼经费,有这回事吗?

  屠伟:是的,经常坐在办公室,员工很缺少锻炼,所以我们的员工除了每年有一次体检外,我们还为他们提供几千元的体育运动经费。

  记者:新员工进入企业后,公司怎么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

  屠伟:我们会为新进的员工安排一名师傅,有什么问题可向师傅请教,同时师傅还会向他们介绍公司文化。

  记者 张峥 刘晋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