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三季湄洲岛接待台胞逾七万人次 增幅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03 中国新闻网

  

今年前三季湄洲岛接待台胞逾七万人次增幅很大

  9月27日,台湾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成员,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天后广场进行名为《福德弥勒团》的民俗表演。当日,由台湾大甲镇澜宫发起组织、包括台湾大甲镇澜宫在内50座宫庙的“2006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一行4300多名台湾妈祖信众,及海内外妈祖信众共计10000多人,在天后广场参加大型妈祖祭祀祈福大典和民俗文

艺表演活动。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今年前三季湄洲岛接待台胞逾七万人次增幅很大

  9月27日,一支古代宫廷舞表演队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天后广场大型妈祖祭祀祈福大典上进行表演。当日,由台湾大甲镇澜宫发起组织、包括台湾大甲镇澜宫在内50座宫庙的“2006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湄洲谒祖进香团”一行4300多名台湾妈祖信众,及海内外妈祖信众共计10000多人,在天后广场参加大型妈祖祭祀祈福大典和民俗文艺表演活动。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莆田十月二十日电 (徐向阳)笔者今天从福建省湄洲岛妈祖庙董事会获悉,今年一至三季度,湄洲岛共接待台胞团体一千一百六十个团队、七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以来,湄州岛好戏连台,从正月开始,便不断有台胞团体和散客络绎不绝赴湄洲岛旅游朝圣。今年五月二十五日,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到湄洲岛慰问演出,并通过央视国际频道播出后,掀起了台胞赴湄洲岛朝圣的高潮。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七千人的大型台胞进香团赴湄洲岛谒祖进香,并通过央视国际频道《海峡西岸行》栏目直播,加上湄洲岛将旅游宣传推介到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地区,还在江苏、浙江、上海、成都及温州等地进行有力的宣传推介,在海内外产生较大的旅游效应,使台胞团组不断增加。

  目前正值秋高气爽之时,台胞游客又源源不断地上岛,显现较好态势,预计今年全年湄洲岛接待台胞将突破十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