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法院系统思想作风整顿圆满完成 李清林叶青纯李新民出席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5:4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经过学习动员、查摆问题、集中整改、检查验收四个阶段,历时半年的全省法院系统思想作风整顿活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10月20日上午,我省召开法院系统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

  省领导李清林、叶青纯、李新民、李志斌、张涛,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道民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尚宇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省法院思想作风整顿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等59个先进集体和398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委副书记李清林在会上强调,思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省政法系统特别是法院系统要在这次整顿活动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建立政法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树立全省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要紧紧围绕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和工作任务,按照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在会上指出,通过此次整顿,全省广大法官、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从思想上廓清了“权从何来、为谁掌权、为谁司法、如何司法”等根本性问题,进一步端正了司法理念。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清理执行积案走在了全国前列。截至10月10日,共清理执行积案122326件,标的金额212亿元,执结率达到70.5%,比预定目标超出10个百分点。各级法院坚持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全省各中级法院新建立制度498项,修订完善制度649项。各级法院坚持开门整顿,对群众反映问题认真对待、严格审查、及时办理、限期答复,群众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李新民强调,思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深入持久地抓下去。要把思想作风整顿作为法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贯穿于法院工作的始终,不断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努力造就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法官、干警队伍。要进一步落实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形成“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能为”的防范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不必为”的保障机制、“主动为”的动力机制。要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把广大法官、干警在整顿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到推进法院的各项工作上来,使司法行为更加规范,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更加满意。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