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正式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1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今天,昆山市与清华大学合作推进创新发布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正式开园,这也是昆山市举办金秋经贸招商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已有海内外30多家企业入驻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

  清华科技园昆山分园是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协议内容,由北京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与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分园总占地面积765亩,自2003年9月落户

以来,经过多年建设,园区的环境建设和科技创新条件不断完善。引进项目大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有国家“863”项目3个、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5个。入驻企业享受国家及地方政府对大学科技园区的优惠政策,并享受昆山市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发布会上说,昆山市和清华大学的合作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而是协同共生;我们国家的很多“中国制造”其实只是“中国贴牌”,中国要有自己的技术和设计,不要做世界的“加工厂”;科技园的建立就是要有中国自主的创新,有中国一流的人才。

  清华科技园选择在昆山设立分园,正是由于昆山走出一条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时期“昆山之路”。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昆山兴办了4800多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50亿美元;全市形成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省级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为重点的园区型经济,基本形成了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精细化工、高档民生用品等支柱产业。去年和今年连续两年荣登全国百强县(市)榜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