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符信)20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佟星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认真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佟星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以铁的手腕整治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频发势头,扭转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被动局面。今年1~9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53171起,死亡7209人,受伤52265人,直接经济损失28605.27万元,四项指标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14.51%、15.54%、12.66%和21.64%。工矿企业职工伤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标同比全面大幅下降,分别下降32.16%、38.76% 、48.26%和47.99%。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仍保持了两位数的降幅。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全省安全生产事故呈稳中有降的趋势。

  佟星强调,现在已经进入年末岁尾,也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把防范重特大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中心任务抓好抓实。二要继续深化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巩固好煤炭、烟花爆竹生产行业全面退出的胜利成果。要严格落实对已关闭煤矿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已关闭煤矿的巡查监管工作。三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年活动。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加大救助装备投入,提高应急救助能力和水平。五要加快安全生产法制建设步伐,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

  又讯 (记者周方 通讯员陈伟秋)昨日下午,广州市在市政府收视收听了全国安全生产暨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