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空警报长鸣5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防空警报长鸣50分钟

  一名儿童在校门口紧捂双耳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陈康 摄影报道)10月20日中午,海口市龙华路龙华小学附近一防空警报器长鸣达50分钟时间,这让附近的市民感到莫名其妙。直到市人防办的

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控制箱的电源开关拉下才停止鸣叫,原来是此点警报系统出了点小故障。人防办对受影响的居民表示歉意,并提醒市民不必惊慌。

  当天中午1点15分时,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龙华小学附近一个防空报警器已长鸣超过3分钟了,不知是怎么回事。记者赶到龙华小学门口已是1点20分,巨大的警报声依然没有停止。警报声把正在午休的学生和老人们吵醒了,但居民并不惊慌。记者把此事反映到海口市110指挥中心后,警方表示正在查找原因。

  1点49分,记者与海口市人防办联系未果后,再次与110指挥中心联系,接线员答复是电路出了故障,正在处理中。下午2点整,海口市人防办的两名工作人员驱车赶到龙华小学,跑步上楼将防空警报控制箱打开,关掉电源后警报鸣声才停下来了。

  记者随后与海口市人防办通讯站有关负责人联系,一位姓曾的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说,由于这个点的防空警报控制箱自动系统出了点故障,才导致警报器鸣叫了这么长时间。该负责人对龙华路附近居民表示歉意。

  这位负责人说,每年10月29日是省政府规定的“防空警报试鸣日”。近两天,市人防办正组织人力对全市所有防空警报系统进行调试,为“防空警报试鸣日”统一试鸣作准备。在调试时,会有很短暂的发声,证明报警系统正常。龙华路那个点调试后,自控系统发生故障出现长时间鸣叫,现已修好,没有任何空情,请广大市民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