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确保全倒户住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52 潇湘晨报

  本报讯预计在2007年元旦、最迟在春节前确保全部房屋倒塌户住进新房。昨日上午8时30分,2006年全国灾区民房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在衡阳召开。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以及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区民政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李立国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和掌握有关重灾省份恢复重建工作

的开展情况,交流各地恢复重建工作的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恢复重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据李立国介绍,今年是1998年以来的第二个重灾年份。截至2006年10月16日统计,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2352人死亡,567人失踪。

  为了支持灾区开展救灾工作,今年以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共启动救灾应急响应40次,紧急调拨中央救灾帐篷44120顶,截至目前,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共向灾区下拨中央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32亿多元。

  湖南省作为今年受灾较严重的省份之一,在各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仅7月份以来,就安排救灾资金3.44亿元。同时,在建房中明确规定,建房设计一般为3到4间砖瓦结构的平房,建筑面积在60到80平方米,在资助恢复重建住房竣工后,全部在醒目的位置设立永久性的“爱民房”标志,并接受社会的监督。预计在2007年元旦、最迟在春节前确保全部房屋倒塌户住进新房。另外,为了减轻受灾群众的负担,我省受灾群众还可享受包括房屋重建、供电恢复等9方面的价费减免优惠政策。现在,我省灾区民房重建工作和生产自救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 李志宏 实习生 王和赞 许 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