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质期内,康师傅蛋糕变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刘洪菱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夏先生10月18日晚上托朋友帮他在位于迈皋桥的一家超市买了一袋6块装的奶油味康师傅妙芙蛋糕。第二天他准备拿这袋蛋糕当早餐,谁知道才吃一口就发现味道不对,仔细一看原来蛋糕已经发霉了,上面布满了小霉点。而蛋糕的生产日期上标注着2006年8月12日,保质期为6个月。还在保质期内的产品怎么会变质呢?夏先

生急忙打电话到超市的售后服务中心,要求对方来解决这个事情。

  夏先生对记者说:“我又打电话给康师傅妙芙蛋糕的生产商——杭州顶园食品有限公司。对方告诉我他们会派在南京的工作人员到我家来处理这个问题,过了一会儿他们就来了。”

  夏先生说,顶园食品方面派来的两个业务员对这块变质的蛋糕拍了照,对于夏先生说的蛋糕发霉变质的事情也表示认同。他们答应夏先生会解决这个问题。夏先生说他吃了这个蛋糕以后感到胃里不舒服,所以希望顶园食品公司的人出钱陪他去附近的医院做一个肠胃检查,如果身体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公司方面赔偿他一天的误工费就可以了。“蛋糕发霉了,我吃了一口不知吃进去的霉菌会不会致癌,所以必须得去做个检查。而去医院做检查的话我得请一天假,耽误了我的工作,我一天的误工费大概是270元。”夏先生说。

  双方就误工费的赔偿问题谈僵了。记者联系了顶园食品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负责处理这件事情的杨小姐说,公司方面非常重视顾客的投诉,她接到总公司的来电后就马上赶了过去,同时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到超市核实,然后查看其他产品是否也有变质的情况出现。到夏先生家后,她观察到蛋糕确实出现了霉变,夏先生说他吃了一口蛋糕后感觉身体不适,她也答应垫付检查费以及赔偿5袋完好的同样产品或者折合成现金给他(超市定价这种蛋糕是每袋6.3元)。可是夏先生要求他们除了垫付上医院检查的费用以外,还提出赔偿他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如果他的身体因为吃了我们的产品出现问题,我们公司会负责到底,但是关于误工费的赔偿我们不能接受,相关法律在这一方面的规定也是由商家和消费者互相协商的。”杨小姐说。她告诉记者,会就此事和夏先生再进行协商。

  昨天傍晚,顶园方面传来消息,经过协商,他们和夏先生达成一致:由公司赔偿给夏先生总计300元。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