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官员:伦敦奥运会将成为恐怖分子袭击首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卫报》的消息称,伦敦警察总长19日表示,二○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将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首要目标”。

  《卫报》此前曾引述反恐官员的话称,英国已成为卷土重来而且更有组织的“基地”组织的首要恐袭目标。苏格兰警察总长布莱尔对记者说:“如果目前的威胁状况维持下去,二○一二年奥运会无疑会成为一个大目标,我们必须了解这一点,并在此基础上加紧工作

。”

  布莱尔说,已经有一组官员全职负责安保,而目前距伦敦奥运会还有六年的时间。

  伦敦在2005年7月6日获选为奥运会主办国,但就在一天后,伦敦大众运输系统遭到四名英国伊斯兰自杀炸弹客攻击,导致52人丧生。

  警方称,他们在那之后挫败了其它数起激进分子的袭击活动,包括据称要在班机从英国飞往美国途中以液体爆炸物袭击的阴谋。《卫报》引述情报部门的话说,尽管追捕盖达组织首脑的行动已经持续四年,但该组织已在巴基斯坦重新集结,并变得更有组织。

  《卫报》的消息指出,专家担心,英国目前已成为空前显著的攻击目标,并有恐怖组织正在策划对其发动类似美国“九一一”事件的大规模攻击。“他们仅视七月七日事件为一个开端,”该报引述一位未具名高级消息人士的话说。他指的是伦敦去年的大众运输系统攻击事件。“基地组织认为,英国是制造导致人员伤亡,并令当局难堪的袭击的首要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