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圣安娜欠款千万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7 信息时报

  

广州圣安娜欠款千万被查封
广州圣安娜的生产厂房人去楼空,厂房铁门和院内面包车均有法院的封条。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时报讯 (记者 叶静) 近日,广州圣安娜市内各家分店张贴告示,称内部装修暂停营业一周。记者经过多方调查,证实广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倒闭,昨日,记者赶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南方面粉厂内的广州圣安娜食品公司,发现厂房已经被海珠区人民法院于前日查封。

  工厂前日已被贴封条

  广州圣安娜的生产区位于南方面粉厂内,是一座4层高的建筑物,占地面积有上千平方米,厂房内空空荡荡,大门上贴着海珠区法院的封条。楼前停着的3辆运货车也都贴上了法院的封条,十几台印着“圣安娜冰皮月饼”的冰箱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

  据南方面粉厂的门卫介绍,广州圣安娜已经停止生产差不多三四天了,一个月之前,就有人开始陆陆续续地搬设备,而且都是晚上9时以后搬。据厂里的人说是因为找到了新的生产车间,“谁知道海珠区法院昨天下午就带着封条来封门了。”

  记者刚巧碰到了一名广州圣安娜的员工宗女士。她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没有结算上月和本月份的工资,所以这几天她天天都来厂里走走,想碰碰运气看能否碰到负责人把工资要回来。她告诉记者,现在厂里已经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都是些老机器,贵重包装机、打饼机、包馅机早就被老板转移走了,价值至少在500万元以上。全厂70多名生产工人的工资也没了下落。

  市民手头仍有大批饼券

  记者来到位于天河区先烈东路159号圣安娜饼屋沙河分店,发现该店已经大门紧闭,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家店已经关了查不多10多天了,里面的送货电话现在也已经变成了空号。

  在淘金路记者也发现了一家名叫圣安娜的饼屋,这里仍在正常营业。当记者告诉她圣安娜食品公司已经被查封的消息之后,她马上说,他们是香港圣安娜不是广州圣安娜,两家没有任何联系,今天已经起码有20多个客人问她这个问题了。但是为什么两家都叫圣安娜,而且都是从事蛋糕、点心制作的厂家,店员表示不知道。记者从网上查找信息时发现,香港圣安娜的老板凑巧也姓黄。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多名市民的咨询电话,询问广州圣安娜饼屋的情况,不少人表示自己手里还有不少的饼券,如果企业真的倒闭了,不知道自己的饼券还能不能退。一位姓卫的阿婆告诉记者,前一个月,芳村大道的广州圣安娜就搞起了饼券促销活动,如果一次性购买100元以上的饼券,可以8折优惠,所以自己一下子就买了100元的饼券,没想到突然倒闭。现在回想起来,似乎早就有了预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