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雨:我来自香港我喜欢宋祖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8 信息时报

  

江南雨:我来自香港我喜欢宋祖英
暨南大学会计系

  江南雨

  身高:164cm

  爱好:声乐(民族) 、旅行

  座右铭:顺其自然,好好生活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刘燕) 江南雨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女孩,高中时就在暨大华文学院读书,来广州已六年的她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江南雨很爱唱歌,尤其喜欢民歌,更喜欢唱宋祖英的歌。江南雨有着一个像诗一般的名字,也长了一副诗情画意的容貌。接受采访时,她和记者聊得很开心,时不时会开怀一笑,偶尔也幽默一下。

  江南雨告诉记者,她和时报之前评选出来阳光使者雷蕾是好朋友,正是在雷蕾的介绍下,她才报名参加了这个校园阳光评选活动,她说这个活动很阳光、也很有意义。

  喜欢自己的会计专业

  江南雨现在在暨大读的是会计,面对紧张的学习,面对未来的工作,江南雨说她很有危机感,不想将来毕业就面临失业。而且在香港,生存的压力更大,只有学到真本事才是最有用的。

  谈到她的专业,江南雨说:“我喜欢我的专业,它实在、具体,不空泛,而且会计这个专业找工作还是挺好找的。”谈到将来的发展会选择香港还是内地,她说地方不是最重要的,哪里发展得好就到哪里,家人都是支持的。

  很少去追求外在的时尚

  江南雨所在的班全部都是外招生,现在港澳来往内地交通特别方便,她一般一个月回家两次,有时会在香港买些时尚杂志带回来给内地同学看,“女孩子都爱漂亮嘛”,江南雨开玩笑地说,她虽然买但自己很少看,平时在广州也不怎么逛街,“因为很少去追求那种所谓的外在的时尚”。小江说她很喜欢旅游,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黄山看日出,那种大自然的美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尤其那种身临其境的经历会让回忆变得特别美好。

  豁达地对事宽容地对人

  江南雨说她自己是个很知足常乐的人,凡事不会太执着,也不钻牛角尖,什么事情只要自己努力过了,尽力了,结果怎样并不强求,否则会弄得自己整天都不开心,所以豁达地去对待生活,宽容地去对待每一个人,是江南雨一直坚守的信条。小江说,父亲对她的影响很大,很多小事情都是自己去选择、做决定,而父亲只会在大方向上作出指引,让她来内地读书,父亲就是看重内地的基础教育十分扎实,而且最重要的是中国人不能忘本。

  江南雨还是个很善良很有爱心的人,对于现在街上经常出现的学生乞讨现象她虽然觉得很不解,但每每碰到,她也都很同情那些人。她笑着告诉记者,当她看到那些人举着上面写着“自己几天没吃饭或是被骗得身无分文”的牌子时,不管是真是假,她都会拿出些零钱给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