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巡逻艇开枪追击德游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由于海关和税务争端,一艘波兰巡逻艇18日在波罗的海对一艘德国游轮展开追逐,并向它进行了警告性射击,双方对这场纠纷各执一词,可能导致波、德的双边关系降至新低。

  3名波兰海关官员17日晚登上了满载游客的德国游轮“阿德勒尔·达尼亚”号,要求对游轮装载的酒类、香烟货物进行检查。“阿德勒尔·达尼亚”号按计划将驶往波兰港口斯

文诺斯切港。据德国媒体报道,该游轮船长在获悉波兰官员没有穿制服而且坚持要没收船上的酒类物资后,立刻调转船头向公海驶去,当时波兰海关官员仍在德国游轮上。

  一名德国船员称,波兰巡逻艇上的人员用手枪向“阿德勒尔·达尼亚”号的上方开了数枪以迫使游轮调头。随后,波兰巡逻艇又曾数次试图拦住游轮,直到游轮进入德国水域后才被迫放弃了追逐行动。德国海边小镇赫尔林斯多夫的警官在对3名波兰海关官员进行盘问后释放了他们。

  波兰官员则称,巡逻艇只是发射了2枚照明弹警告德国船长停船,并没有发射实弹。按照波兰媒体报道的版本,3名波兰海关官员被德国游轮绑架,因为波兰海岸警卫队已经通过无线电要求游轮停船,但该船船长却置之不理。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