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和谐广东 张德江黄华华等看望慰问老红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垂林胡键)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领导王华元、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胡泽君近日分别登门看望和慰问了我省老红军吴南生、寇庆延、梁威林、杨应彬、陈越平、范希贤、王维、张泊泉、朱劭天、王功贵。

  省委领导同志亲切询问了老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老同志当年冲破重重封锁、

跨越雪山草地、铁流两万五千里的革命大无畏精神钦佩有嘉,对老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巨大贡献和建立的不朽功绩深表敬意,并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张德江看望了吴南生、寇庆延同志。他说,70年前的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是中国革命史上辉煌的一页,是震惊世界、感天动地的一曲英雄主义赞歌。张德江深情地说,老红军们不仅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而且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年代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勤政为民,干净干事,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构建和谐广东中当好排头兵。

  回首往事,吴老和寇老动情地说:“当年多少红军将士倒在长征途中,我们能活下来的,哪能不奋斗到底呢!”张德江拉着他们的手,衷心祝愿老红军们健康长寿!

  黄华华看望了老红军梁威林、范希贤同志。黄华华向老红军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通报了我省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黄华华表示,伟大的长征精神一直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我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领导下,不辜负革命前辈的期望,把老一辈打下来的江山建设得更加美好,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和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而不懈奋斗。

  看望慰问期间,省委领导同志还就广东如何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发挥好排头兵作用等问题听取了老同志的意见。

  各地、各单位的负责同志也于近日分别登门看望了在本地、本单位的老红军。

  图:

  张德江和吴南生亲切交谈。罗文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