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发现全国第二大油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5 南方日报

  新疆发现全国第二大油气田

  储量达1500亿立方米,已完成钻探将正式开采

  塔里木消息据来自新疆的消息称,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人员经过10年勘探,于近日在新疆塔里木盆地找到了储量达1500亿立方米的大北油气田,这个储量仅次于西气

东输管道的气源地、中国目前最大的油气田——新疆克拉2气田,是中国目前发现的第二大气田。

  据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该油气田位于塔里木盆地边缘的拜城县大宛其农场境内,属库车凹陷大北构造。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第四勘探公司钻井队于1996年开始勘探开发,钻井队在这里下钻打出了第一口探井——大北101井,经过5年的钻探,探明了这里含有油气田。

  经过测算,该油气田预测储量为1500亿立方米,已探明储量达1000亿立方米,这个储量仅次于目前西气东输管道的气源地、中国最大的油气田——储量达2051.6亿立方米的克拉2油气田。

  16日,经过4个月工作,大北101钻井顺利完成钻探,并点火试喷,很快将进行正式开采,该油气田被正式命名为大北油气田。

  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事业部工作人员说,大北油气田的发现为西气东输管道3年后每年增输50亿立方米提供了可靠的气源,这些天然气将输往上海等地。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