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洲32村民赴宴18人食物中毒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08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周洋通讯员陈光灿)新洲一村民庆贺新宅上梁,设下酒席宴请同村亲友,不料当晚竟有32人上吐下泻,其中18人食物中毒症状明显入院治疗。昨日,新洲区卫生防疫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

  事发新洲区双柳街万家咀村。据了解,该村村民周某修了一栋三层楼房,前日上午进行“上梁”仪式,据照当地习俗,周家于当天中午摆了19桌酒席,邀请亲友及同村村民共

152人庆贺。

  据村民王某介绍,酒宴非常丰盛,请大师傅做了甲鱼、猪蹄等及各种卤菜。前晚,部分赴宴村民感到肚子不舒服,村民王腊英腹痛难忍,被家人送到附近卫生所救治。

  昨天上午,一共有32名村民出现腹痛、腹泻症状,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5岁,其中有18人情况较重,送双柳街卫生院及各卫生所急诊。至昨晚,除两名持续高烧的病人仍在治疗外,其他人已无大碍。

  新洲区卫生防疫站相关负责人称,昨日中午11时30分,他们接到有人食物中毒的通知,立即组成调查小组赶到医院及现场,已经对剩余食品及病人呕吐物进行采样分析。据他们了解,食物原料均来自阳逻街菜市场和双柳街菜市场。

  卫生部门提醒,近几个月来,我市食品中毒事件屡有发生,有关单位及个人应对食品卫生问题提高警惕。(线索提供:陈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