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网执行总编“我优我秀”讲座激活商学院学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26 红网

  

红网执行总编“我优我秀”讲座激活商学院学子(图)

  (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诙谐风趣地阐释他的“我优我秀”理念)

  

红网执行总编“我优我秀”讲座激活商学院学子(图)

  (湖南商学院的学子们用眼神来透露对“人生设计”这一话题的关注)

  

红网执行总编“我优我秀”讲座激活商学院学子(图)

  (同学们被隆国东的机智和幽默所打动)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明健飞)以“职业生涯设计与成功传播”为主题,红网执行总编隆国东的“我优我秀”2006高校巡回讲座今天下午在湖南商学院举行。这也是他今年湖南高校巡回讲座的第五站。

  “今天的讲座很生动,我从头到尾听完了,这是我听讲座第一次这样做,连今天下午本来要上的课我也没去。” 听完隆国东的讲座后,一位女同学如是说。“现在当不好学生,将来工作也当不了一名好员工。” 隆国东说,“所以我宁愿没人来听我的讲座,也不希望你不去上课。”作为大学生活的过来人,作为在事业追求中多年打拼的奋斗者,和如今身处公司要职的高层领导,隆国东以他切身经历的感受与年轻学子们娓娓交心。

  “就业难,难在哪”、“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针对性准备”、“人生需要设计到底”、“设计需要成功传播”,隆国东为在校大学生量身定制的这些话题,以及他幽默谐趣的语言风格,紧紧抓住了在场听讲者的心。不玩弄大道理和抽象概念,每每以现实生活的故事穿插于主题的阐释,自己的求学生涯,自己的工作经历,甚至自己的恋爱轶事,也都成为他信手拈来实证自己观点的材料和论据。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和互动问答中,会场里不时响起会心的欢笑和一阵阵掌声。

  “我优我秀”,既要使自己很优秀,也要善于展示自己,这成为隆国东贯穿于讲座全程的一个重要观点,他也希望学生们能利用好红网这个便利的网络平台来展示自己思想和才艺。在场不少学生说:他讲得很真实很坦率,我们喜欢这种平等的观点碰撞,欢迎这种平实的话题交流。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