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帮扶困难职工5万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了解到,为了贯彻省“一帮一”工程的实施,哈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几年来共接待来访71311人,为53026人提供了各类帮扶救助,发放救助款物合计2215万元。

  哈市困难帮扶中心开展“一帮一”工作的主要做法有:一是创新功能,在全方位帮扶上下工夫。“中心”从起步到现在,已由最早的5个帮扶项目发展到涵盖生活救助、医疗援助、真情助学、职业介绍等26个帮扶项目。

  二是实行医疗援助。实施医疗救助行动,对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职工及其家属,可凭借医院出具的医疗费收据到“中心”提出救助申请,审核确认后予以资金救助。实施医疗合作援助行动,对患有常见病、慢性病的困难职工,可到“中心”定点医院进行诊治,诊治中可减免30余项费用,诊治后可得到同步资金救助。

  三是实施“真情助学行动”。2004年,该“中心”启动了“真情助学行动”,当年有700多名考入大学的特困职工子女得到了1000元以上的资助。2005年,“中心”筹集资金192万元,对876名特困职工子女每人资助2000元至2600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