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巨富中欠税”是一种无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01 生活报

  舒圣祥

  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中的一位广州房地产大亨,虽个人坐拥财富100亿元,其所拥有的大集团却连续几年欠下巨额税款,经税务部门多次催缴,至今仍欠税达2800万元(不含滞纳金)。而广州市税务部门表示:“部分房地产企业已经成为广州市的欠税大户,其欠税金额占广州市全部欠税金额的80%以上。”(10月19日《新快报》)

  新闻中的那位富豪所拥有的集团,在连年欠下巨额税款的时候,还不忘为“希望工程”、“广东省十大民心工程”等活动捐资。国家的税可以欠,慈善的口碑却不能不要———难道我们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慈善吗?企业慈行小善而欠巨税,这是对公众感情的严重欺骗和嘲弄。在这种“借花献佛”伎俩的背后,至少表明了两个现实:一是国家税款好欠;二是欠巨税也不会有事。

  在房价不断上涨的当今社会,房地产业被冠以经济支柱的美名,一边当经济支柱,一边当欠税冠军;一边盛产富豪,一边盛产老赖———看似矛盾,其实,房地产业的“欠税特权”,很难说不是某些地方政府骄宠的结果。但无论如何,“在巨富中欠税”不能不说是一种无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