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医疗广告监管成效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实习生史志高)记者昨天从广告监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本市加大对医疗广告的监管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虚假医疗广告已基本杜绝,医疗广告违法率也持续下降。年度投放总量超过房地产的医疗广告,有望进入相对规范的良性循环阶段。

  本月中旬,由《中国广告》杂志社与上海金点智慧公司联合举办的上海医疗广告专家研讨会在广告行业协会的广告湾召开,与会的市工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市卫生局卫生监

督所有关人士,以及广告业专家、学者认为,上海医疗广告要持续健康发展,除了根除违规、虚假等顽症外,也要提升医疗广告的质量、表现力和创意设计水平。

  现在上海的医疗广告存在明显缺乏创意设计,显得枯燥和苍白,医疗广告没有全案策划和设计等问题,使得年度投放总量超过房地产的医疗广告,其市场价值却在贬值。专家们用解剖麻雀方法,就医疗广告的概念、种类、表现形式与医疗企业品牌打造的战略和策略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专家们希望有关部门在严查严管虚假失实医疗广告,将害群之马清理出医疗广告市场的同时,对健康医疗广告的发展给予切实的扶持和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