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春版<牡丹亭>载誉归国 昆曲<长生殿>将赴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21:2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昆曲青春版《牡丹亭》九月十六日连续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泽拉巴赫剧院演出。图为一位美国女士兴致勃勃地欣赏演员手工缝制的戏服。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苏州10月21日电(周丽伟)青春版《牡丹亭》在美国的成功上演后剧团演出人员昨天载誉归来,苏州昆剧院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该剧在美国的成功上演在国际舞台上再次掀起了“苏州昆曲”热潮,已经有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地区于苏州昆剧院达成了的发邀请访演意向,苏州昆剧院也将于明年一月赴欧洲比利时演出。

  据介绍,青春版《牡丹亭》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柏克莱大学、尔湾大学、洛杉矶大学、圣巴巴拉市历时一个月的巡回演出,把美国观众带进中国文化艺术的殿堂,同时也圆了中国昆曲走向世界舞台之梦。阳春白雪的昆曲,凭借着《牡丹亭》优美的唱腔,漫动的舞姿,悠扬的音乐、充满象征意义的淡雅服饰、具浓郁东方韵味的舞台设计,得到了美国主流社会和海外华人普遍的赞誉和认同。

  昆曲作为中国“百戏之祖”、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海内外久负盛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排定十九种“人类口述非物质文化遗产”时,昆曲即名列第一。一向以推广和宣传昆曲为事业的白先勇先生说,他很高兴能成功地将中国老祖宗的东西“昆曲”推到世界舞台,并有信心将“牡丹亭”带到欧洲、日本等地演出。昆曲是国际级的,是世界文明的共同财富,昆曲这朵深谷幽兰,逐渐在全世界爱好文化艺术的人们找到了知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