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位心理辅导专家昨接听早报专家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四位心理辅导专家昨接听早报专家在线

  两学生和专家直接对话

  本期执行陈丽萍黄艺芬/文胡彦明/图

  昨日,四位专家掌线第二期心理辅导活动,倾听读者诉说烦心事,耐心进行解答。专家们说,昨日来电中主体咨询(指需要解决心理问题的人自己来咨询)的较多,说明这些读者对心理咨询有较正确的认知。

  来电主要集中在“家庭教育”、“婚姻情感”和“人际关系”三大问题上。不过,与上周明显不同的是,四位专家发现,在这次掌线中,有4至5名读者的问题属于疑似心理疾病。

  本期咨询的21个问题中,有13个是主体咨询,有8个是非主体咨询,主体咨询过半,这也反映出社会对心理咨询的关注和认知程度较高。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期活动中,咨询家庭教育问题的全是家长,而昨天有两个学生自己拿起电话,和心理辅导专家直接对话。

  福建省职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泉州分会副主任委员陈本兰说,每次接线后,来接线的心理辅导专家也要进行总结,这样有利于更好地为读者服务,让打进热线的读者拥有更健康的“心”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