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锈石“长”出“小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加华黄墩良文/图)一块普通的锈石表层,“长”着几棵逼真的小树苗图案,而且痕迹清晰,栩栩如生。难道这真是村民们传说的“远古风化物”?

  惠安辋川镇村民陈水木在一堆石材堆里发现了这块奇石。据老陈介绍,两个月前的一天,他在这个石材堆附近牧羊时,无意间发现了它。“我觉得很漂亮,就用水把那些纹理洗了洗,但不是画上去的。”

  这几棵“小树”的纹理呈黑色,几乎覆盖了整块石头的表层,中间比较清晰的部分,正好是两棵直立的树的形状,有近20厘米高。令人奇怪的是,由于石头裁割的原因,表层上呈三个层次,但每个层次上都有非常清晰的树影。再细看立面,“树”的影子渗透进石头有五六厘米深。

  石头是附近一家石材公司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庄荣辉告诉记者,这块石头是从南安石井买过来的锈石682,至于是不是风化物,就不得而知了。但这块奇特的石头还是让他觉得新奇。他说,自己做石材都近20年了,这样的纹理还是少见,但有这样黑斑的石头,工厂在处理时,一般也是直接切割掉,做废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