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人电话被喷在出租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投诉电话不断,家人不堪骚扰要告出租车公司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生郭石燕)陈先生的私人电话被当成监督投诉电话,喷印在出租车上。这样直接导致的后果是,不时有投诉电话打进陈先生家,有时在深夜,有时在凌晨,一家人被扰得不得安宁。

  陈先生:被骚扰了两年

  陈先生是泉州某事业单位的职工,平时都是骑车上下班,很少跟出租车打交道。可家里却总会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投诉电话,投诉的内容都是针对德化县一家汽车运输公司的出租车。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人家看错了出租车上的投诉号码,打错了电话。”可是,久而久之,他就感觉到问题有点蹊跷。直到最近,他在街上看到一辆出租车正是该汽车运输公司的出租车,而车上的监督投诉电话正是他家的电话号码。他从出租车司机口里了解到,该公司有出租车二三十部,但有多少部车喷印了他家的号码,司机并不清楚。

  “我们家已经被骚扰了两年了。”陈先生说,乘客打进电话的时间很不固定,有时候是在深夜,有时候是在凌晨。节假日,投诉电话更多,最多的一次,一天接到十几个投诉电话。

  陈先生家人在跟乘客解释说打错电话时,不少乘客还喋喋不休地骂:“你们公司的服务态度怎么这么差。”然后缠着不让挂电话。陈先生说,为了不被骚扰,他们只好在要睡觉前,将电话线拔掉。

  公司:是有车喷错了号

  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局稽查队了解到,德化县交通局出租车投诉电话与陈先生家的后四位数一模一样,陈先生家的电话前四位数是2238,而德化县交通局的则是2358。泉州市交通局稽查队一位工作人员称,有可能是消费者看错或者是出租车公司在喷印电话时喷错了。随后,他向正在泉州市交通局办事的这家汽车运输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核实情况。

  据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的出租车喷印的是德化县交通局的监督投诉电话。出租车在喷印号码时,泉州的电话号码还是七位。喷印过后一段时间,有四部车车身上的监督投诉电话前三位号码“358”中的“5”被弄丢了,只剩下六位数的电话号码。之后,泉州地区的电话号码升为八位,出租车司机就在原有的号码前面加了个“2”。这样,号码又变成了七位,前三个号码是“238”。这些车在当年去交警部门年检时,交警发现,车上的电话号码只有七位数,以为是司机未对号码进行升级,又叫他们在号码前加了个“2”。最后,前四位号码就变成“2238”,与陈先生家的电话一模一样了。

  泉州市交通局日前已要求这家公司立即更正这四部车上喷印的电话号码。陈先生表示,由于该公司的失误,他家被骚扰了两年多,他将通过法律手段要求该公司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