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贪小便宜骗你易得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2000多元的手机只卖500元?

  早报讯(记者苏勇实习生王锦辉文/图)“一部九成新的三星手机才800块钱,挺便宜!”20日上午,在鲤城火炬工业区开理发店的凡师傅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500元钱买了这部行情价要2000多元的手机。

  自以为捡了个大便宜,但很快,凡师傅就叫苦了,这部手机是假的,根本不能用来打电话。

  当日上午10时许,凡师傅和同事小张坐在店里聊天。一名三十来岁的男子走进店里,走到凡师傅跟前,小声地说:“有便宜手机买不?”凡师傅就问:“什么手机,拿来看看。”

  男子好像害怕被人看见,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递给凡师傅。“这手机可能是偷来或者抢来的。”凡师傅心想。接过手机一看:崭新的三星“世界风”款手机,仔细检查没发现什么问题。凡师傅询问了价格,男子出价800元。尽管来路不明,凡师傅还是觉得挺中意,已经打定要买这部手机了,一番讨价还价,男子同意500元钱卖出。这部手机没有配置充电器,男子说去修理店随便配个就可以了。

  “这手机不会是假的吧?”凡师傅还是不放心,叫男子用手机打给同事小张的手机,看能否打通。“行,通了。”小张的手机响了。凡师傅吃了个定心丸,立马从屋里拿出500元钱买了那手机。中年男子把手机给了凡师傅,说可能手机快没电了,随后上了门外的一辆摩托车,呼啸而去。

  随后,凡师傅兴冲冲地拿着手机到附近的手机店里充电。没想到手机店的工作人员折腾了半天,手机硬是没反应。手机店的师傅走过来一看,摆弄一番,随即对凡师傅说:“这手机是假的。不用说,被骗了吧?”

  刚才试的时候不是还能打吗?仔细回想刚才买手机的情形,凡师傅想来想去,猜想肯定是自己取钱的时候手机又被调包了。这假手机外表和真手机一模一样,自以为捡了大便宜,到头来却是吃了大亏。唉,这种事情,还是别贪小便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