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时报给我民族自豪感(老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3 环球时报

  由于一期不漏地阅读《环球时报》,所以我对于国际问题有了相对全面的了解,对国外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也有个清晰的认识。西方国家不仅关注现在的中国,而且更加关注中国的未来。在他们有关中国的论述中,既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的发展让世界瞩目和钦佩,中国的发展也让世界获益。而这些,绝大多数是我读《环球时报》得到的信息,得出的感受。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炎黄子孙,每每看到国外关于中国快速发展的论述,禁不住感慨万千,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一直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情怀,这次终于提起笔,填写了这阙“蝶恋花”小令。

  读《环球时报》感怀

  ——寄调“蝶恋花”

  泱泱大国我居中,数度崛起,今朝最恢弘;辉煌业绩照苍穹,浩荡东风舞长旌!

  喜马拉雅迈从头,追星伴月,高处立寒秋。不悔嫦娥桂殿游,天上人间变通途。

  文中“迈从头”指的是中国重新测定喜马拉雅山脉的珠穆朗玛峰海拔高度。“不悔”表明中国飞天决心。“嫦娥”暗指中国即将实施的嫦娥探月工程。以此新“蝶恋花”来表达本人对中国人民在21世纪奋发图强、建设富强文明的现代化国家的自豪。▲

  黑龙江 吴荣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