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为日报献计策(好点子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是我最喜欢看的报纸之一。贵报的“读者公园”版的“好点子奖”和“读者信箱”两个栏目的开设,将作者、读者、编者连成一线、成为互相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于是,结合我多年看贵报的经历,我想谈一下自己的感受。

  头版是报纸的脸面。贵报多年来头版内容大多是与安全有关:台海局势、地区冲突、中国周边安全、朝核问题等,这些报道应该说十分及时、必要,但是作为一份国际新闻的

专业、权威媒体,本人认为头版的选题应该视野更宽阔,经济、社会、教育等重大话题,都可以成为头版的策划视角,国外大牌报纸的头版也不仅仅报道时政新闻,也有很多社会话题,关键是要贴近读者,贵报将来应该向这个目标看齐。

  山西 韩 林

  本人是《环球时报》老订户,非常欣赏该报“新闻报道面很广”,而且大多数报道都有独特的、有深度的评论,让我受益匪浅。

  在满意之时,也有一个问题向你们反映:“双语加油站·翻译辨误”这一专栏本人非常喜欢,几乎每篇都剪下留存。可是近期麻烦来了,该专栏的排版不固定,版式经常更换,使本人裁减下来的文章无法贴在一个本子上,这对于酷爱收集剪贴的读者,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因此本人建议,最好保持专栏的文章版式一致,这样既工整又方便剪贴保存,搜集价值很高。

  上海 史奇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