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首届医博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今天上午,我省首届医疗新技术博览会暨特色医疗展在省科技馆隆重开幕,由省医学会和本报联合主办的本届博览会吸引了30多家医疗单位和制药、保健品厂商参加。与其他博览会不同的是,来自各大医院的医生和前来求医问药的患者成为了展会的主角。

  上午9时30分,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总编辑郝克远、省医学会秘书长刘岩为博览会开

幕剪彩。本次博览会为期两天,吸引了省立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等省内知名医疗单位以及众多制药厂商。与其他博览会明显不同的是,我省首届医博会更注重突出公益性。博览会同时推出的百位专家大型义诊咨询、医博会健康大课堂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参观市民的欢迎。

  在参加展会的每家医疗单位的展位前,都有两名知名专家参加义诊活动,前来求医问药的患者络绎不绝。67岁的韩老先生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一直未能治愈,今天特别带着X光片前来问诊,山大二院的骨科专家宫明智给他进行认真的诊断和解释,韩老先生感到非常满意。

  在省科技馆二楼举办的医博会健康大课堂,同样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听讲。在两天时间里,博览会一共安排了13场专病防治专家系列讲座,涉及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常见病的防治,包括哮喘的规范化治疗、社区慢性乙肝防治、儿童呼吸道疾病的防治等等,主讲人都是各大医疗机构的知名专家,这让参观者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本届博览会上,还举行了大型医学科普图书《齐鲁百位名医送健康》首发仪式,这本集合了我省179位权威专家关于疾病防治知识的科普图书,同样受到了参观者的追捧。


记者 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