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招老师 门槛又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到高校当老师,硕士研究生的学历感觉也不够分量了!”昨天,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高校师资招聘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名女生这样感慨。记者在招聘现场也了解到,普通本科院校招老师要求最起码是博士学历,而高职、民办高校也需要硕士研究生甚至以上的学历。再加之,在高校师资需求和去年持平的情况下,江苏2007年硕士毕业生又增加了5000人,想进高校当老师竞争将更为激烈。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昨天到场的高校大多都是民办高校或者高职院校,几乎没有普通本科院校。放眼望去,除了个别管理岗位及紧缺专业外,绝大多数岗位都亮出硕士学历的“底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许老师介绍,学校计划招聘40多位教师,学历上至少是硕士生以上,有三分之一的岗位甚至需要博士生。而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绝大多数专业也都是需要硕士研究生。

  昨天,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06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共28.6万人,预计2007年将增长到约31万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将从2006年的约2万人增加到2.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