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宪容在宁做“房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0 现代快报

  “我跟南京比较有渊源,祖父是在南京大屠杀的时候保护南京牺牲的,儿子考大学也考到了南京……”在昨天的一场“品牌与创新高峰论坛”上,带着江西口音的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这句开场白拉近了他和南京的距离。做客南京的易宪容昨天面对南京媒体,一句“如果我在南京,肯定会在南京买房”,让人感觉有做“房托”的嫌疑?

  房产市场?

  “南京是平稳发展的”

  目前国家对房地产接二连三的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在宏观调控下,南京老百姓买房子的热情依然不减,南京的房产市场有没有“泡沫”?

  “今年陆续出台的国六条细则、禁止外资购房、二手房交易税、土地管理等一系列政策,其实都是比较温和的政策。”易宪容以“温和”两个字“一言以蔽之”。 “现在对我们房地产影响最大的房产调控政策是‘禁止外资炒房’。”易宪容说,禁止外资购房对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地影响最大,对南京影响不太大,“南京房产市场是在平稳发展的”。

  南京房价?

  “我在南京肯定会买房”

  那么南京的房价高不高呢?易宪容笑着说:“对于南京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如果我是在南京的话,我肯定会买房。”

  当然买房也不是盲目性的,要考虑产品。怎么投资房地产呢?“地点、地点、地点”———易宪容连续说了三个“地点”。他认为,地点是购房投资最重要的要素,选好地点后,最近升值可能不多,但是十年以后可能会升值十倍,比如南京新街口地区,“像我这样,投资五六十万还是没有问题的”。快报记者 尹晓波

  【新闻琏接】

  易宪容的“购房三标准”

  一是房价收入比。如果你购买的房子总房款(包括装修费)是家庭一年的税后收入的3~6倍,则说明房价在你的支付能力以内。

  二是个人住房按揭月供款与家庭每月可支配收入比,应该在28%~35%之间。

  三是家庭负债余额(即家庭的各种负债,如汽车贷款、信用卡、私人借款、教育贷款等)与家庭总资产比。这一比例不能超过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