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执法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0 淄博新闻网

  近年来,山东省第一劳教所大力推进劳教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进程,精心打造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为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建设法治社会打下了坚实的人本基础,有力地促进了劳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该所建立三个保障体系,确保练兵活动效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该所着眼于领导责任、联络协调、督查指导三个方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建立起完善的练兵组

织网络。二是强化思想保障。层层召开动员大会,举办集中学习会,开设专题讲座,统一全体警察的思想,明确标准,激发热情。三是强化师资保障。通过举办岗位练兵骨干培训班,选拔了一批有较高警体技能素质、年富力强的警察担任教员。

  采取三种练兵方式,努力打造“学习型”、“实战型”、“创新型”警察队伍。一是开展课堂练兵。他们贴近形势,贴近执法实践,细分练兵岗位,根据业务对口的原则,按照不同岗位,分解学习训练任务,确保培训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深化学习效果。二是开展操场练兵。该所购置了健身器材,配备了相应训练设施,分期分批进行擒拿格斗等集中训练,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举行了实战演练。三是开展实践练兵。省第一劳教所将岗位练兵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强警察的实战本领。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为动力,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建立了劳教人员解教前谈话制度,推行了所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实行了警察廉政谈话制度,建立警察执法档案,使各项执法活动都得到了有效的监督和制约,促进了执法公正。

  刀越磨越利,兵越练越精。今年以来,该所共有20人受到记功奖励,有32人受省司法厅、省劳教局及市委、市司法局的表彰奖励,一名警察被省政府授予“全省公正执法标兵”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张鹏飞 通讯员 毕于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