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聪青年见义勇为招砍杀》追踪:郭春辉成为学习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邢台市委、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郭春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号召全市人民向英雄郭春辉同志学习。

  郭春辉是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自幼双耳失聪,但他富有强烈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书写了短暂而壮丽的人生,是全市青年的杰出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典范。

共青团河北省委,邢台市委、市政府,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分别追授和授予其“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邢台市劳动模范”、“邢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在《决定》中,邢台市委、市政府号召该市人民学习郭春辉嫉恶如仇、伸张正义的优良品质,学习郭春辉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学习郭春辉充满爱心、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要像郭春辉那样,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八荣八耻”,在该市形成团结互助、融洽友爱的良好人际环境,积极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