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女子深夜遭挟持 民警乔装"的哥"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曹颖

  昨日凌晨,石家庄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的两名好友(女性)被两男子劫持,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接警后,石家庄110民警与新石刑警队民警乔装成出租车司机,沿途追击,终于在栾城县南赵村附近将两名嫌疑男子所驾车辆截停,两名被挟持的女子获救。

  两女子凌晨遭挟持

  昨日凌晨4时许,省会110指挥中心接到的哥吕师傅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在20分钟前发现两女子被人挟持。当接警的桥西110第4号车民警赶至现场时,发现吕师傅头被打破,脸部青紫。

  经了解得知,大约20分钟前,吕师傅在新石南路附近徘徊等活时,见路边有两名女子拦车。两女子上车后,神色慌张地称有人在追赶她们,恳求吕师傅赶快开车。然而,吕师傅的车还没有起步,就被一辆红色的桑塔纳轿车堵住了去路。“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还拿着砍刀,把我揪下车就是一顿暴打,随后把两名女子强行拽上了他们的轿车。”见此情景,吕师傅急忙报警求助。

  正当110民警向吕师傅了解情况时,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一女子报警称,自己的两位朋友被人挟持,可能有生命危险。据该女子讲,挟持自己朋友的两名男子与自己有纠纷,为了逼其出面才挟持自己的朋友。女子表示,对方要其马上赶到旧火葬场门口,否则其朋友将有生命危险。

  民警乔装“的哥”施救

  110民警与辖区新石刑警中队值班民警立即展开解救行动。两位110民警乔装成出租车司机,带报警女子前往旧火葬厂附近实施营救。一名110民警开出租车带着报警女子赴约,另一名110民警则与新石刑警中队的民警开另一辆出租车尾随,以便见机增援。

  然而,狡猾的嫌疑人却在民警即将赶到约定地点时,临时改变地点,再次提出在栾城县南赵村见面的要求,民警遂即调转车头,赶往栾城。当民警赶至约定地点时,看到一辆红色的桑塔纳轿车停在路边。民警下车准备伺机实施抓捕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竟然调转车头,沿路向北逃去。民警见状,急忙上车追赶,途中民警几次喊话要求其停车,但嫌疑人却驾车加速逃窜。

  经过一番追赶,民警换装警服希望嫌疑人停止逃窜,然而两名嫌疑人却驾车在村里的小胡同中疯狂乱窜。经过一番紧张追捕,其中一辆追击车终于绕道赶至桑塔纳轿车前面,拦住了该车。当身穿警服的民警下车向桑塔纳做出停车手势时,疯狂的嫌疑人竟然驾车直接向民警开来。见此情景,民警只得掏出手枪鸣枪示警,两名嫌疑人最终停止了疯狂逃跑行为,束手就擒。最终,车上两名女子获救,民警缴获砍刀一把。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均为栾城人。目前,此事已移交新石刑警中队处理。(请王先生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