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小伙“重走长征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9 重庆晚报

  

美国小伙“重走长征路”(图)

  本报讯手牵着手,和身着军装的队友小心翼翼踩在蜿蜒“小路”上,以免掉进“沼泽”。昨日,美籍小伙本·杰明“重走长征路”。

  昨下午,川外英语角人群中,黄头发、高鼻梁的22岁本·杰明,正用英文讲述长征

故事。作为欧文外语学校口语老师,他对中国文化向往已久,几天前得知要举行专题纪念活动,特地上网查询资料,为参加长征知识问答、讨论作准备。

  最感兴趣的还是“重走长征路”游戏。队员分两组,每组20人,手拉手踩着报纸块铺成的蜿蜒“山路”前行,踩到区域外算遇险。本·杰明小心翼翼跨过“雷区”和“沼泽”,几次差点“遇险”,幸好队友相助才没“牺牲”。

  “当时条件那么差,红军都挺过来了,很了不起。”本·杰明被红军当年的勇气和毅力感动,由衷竖起大拇指,并向牺牲的战士致敬。

  记者孟祥伟摄影报道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