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荣宏君青岛展“梅花之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青岛市博物馆里“墨绕梅香”,青年画家荣宏君展出的60幅梅花作品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委常委、崂山区委书记李增勇与观众们一起参观了展览。

  荣宏君是一位在绘画领域中孜孜以求的青年画家。据介绍,1993年,他进京求学,师承史树青、关山月、于志学三位当代大师。在关山月老辣纷披的画风影响下,荣宏君从“

关梅”入手,开始刻苦研习,并融合于志学冰雪山水的冷隽之美在创作中,因此,所作梅花错落有致,点染随意,梅花清新傲骨的魅力跃然于纸墨之间,而且“梅花之美”为他在京城画界赢得了声誉。此外,荣宏君也是位热心公益事业的画家,他多次将绘画所得捐助失学儿童,并自费邀请中央级媒体考察齐长城。他表示,山东是自己的老家,弘扬齐鲁文化,保护齐长城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本次画展的全部收益将用在保护齐长城的公益活动中。同时,他将向奥帆委捐赠自己的精品画作,为青岛迎接奥帆赛尽一份力量。

  荣宏君个人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同源文化市场同期举办。展览将展至10月30日。

  (本报记者 张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