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大开始接受本科教学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今日,来自教育部的专家正式进驻青岛大学,开始对该校本科教学进行评估。这也是我市第一所进行本科教学评估的高校。明年,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也将陆续开始接受教育部专家的评估。

  从2003年开始,教育部开始对本科高校进行本科教学评估,并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对所有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评估,并形成5年一轮的教学评估制度。教育

部力图通过这一手段,大力推动学校转变教育观念,明确办学思想,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科教学评估主要是通过检查高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和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对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估。目前,全国已有近200所高校接受了本科教学评估。

  青岛大学是我市第一所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高校。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02年开始进行迎评工作以来,青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教育部20字评估方针和指标体系的要求,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进一步确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增加教学经费投入,不断改善教学条件。通过4年的努力,青大教学管理更加规范,教学改革更加深入,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更加完善,学风和教风更加端正。(本报记者 赵 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