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脏病特效药成就三大国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心脏病特效药成就三大国医
■ 我国心血管新药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要研制人陈可冀、李连达、郭士魁三大国医获国家级表彰。

  日前,本报关于心脏病特效药国医圣方精制冠心软胶囊的报道引起了诸多心脏病患者的广泛关注,并纷纷致电本报希望了解该产品的三位研发专家:陈可冀院士、李连达院士、郭士魁教授的详细情况。为此,有关部门向我们提供了有关这三大国医的资料。

  郭士魁老先生从事中医研究50余年,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从事心脏病研究的专家,是我国中医心脏病特效药研究的带头人。

  陈可冀,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生物学部副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原副院长,中央保健委员会专家小组成员。

  李连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新药及保健食品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及多种学术团体、杂志理事、编委等、中药药理学术带头人。

  在国家向“三管(心血管、支气管、肠胃管)进军”的号召下,三大国医共同领衔科技部心血管新药课题。他们的研究成果受到了最高肯定,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迄今为止中医药心脏病研究领域获得的最高荣誉。陈可冀、李连达因对心脏病特效药研究工作所做的突出贡献,分别在1991年、2003年当选为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士魁老先生由于已先行亡故,憾与此荣誉失之交臂。致力于同一项事业的这三位专家,也被业界同行尊称为“三大国医”。

  据悉:国医圣方精制冠心软胶囊历时40年,经过3次配比调整,5次工艺升级,采用现代中药新工艺--无缝液态软胶囊剂型,精心萃取而成。其药物浓度、崩解速度、吸收速度等优于颗粒、片剂等传统剂型。能够有效保存药物活性,防止药效散失。

  国医圣方精制冠心软胶囊的诞生,奠定了三大国医在心脏病研究领域的泰斗级地位。同时,也标志着中医药治疗心脏病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本报在青岛已开通查询热线,热心读者可拨打0532-81112120对国医圣方精制冠心软胶囊具体情况进行查询。

  白佳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