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库县:借开放之风鼓发展之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6 沈阳网-沈阳日报

  从一个全省著名的产粮大县,到“工业立县”经济飞速发展,再到“东北瓷都”初具规模,法库县凭借开放之风,鼓发展之翼,使县域经济发展驶上了“快车道”。一张“招商表”的震撼

  [镜头回放]这是一张今年法库县招商进程表:2月份,县招商团奔赴广东、福建、浙江三省招商,签订陶瓷项目合同9项,投资总额8.52亿元。4月份,沈阳莱金升电气设备制

造有限公司投资500万美元,在法库经济开发区建设碳素绵质发热体项目。6月份,法库县与国电集团龙源电力集团公司和沈阳供电公司举行了风电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30亿元。7月份,由沈阳宁波商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筹建的总投资30亿元的轻工家电产业园落户法库。9月份,在市政府统一组织的招商活动中,法库招商团与各地企业家签订合同4项,投资总额9.5亿元……

  [背景资料]一个个大型招商项目,犹如一只只的“金凤凰”,争先恐后地在法库这棵“梧桐树”上安家落户。以项目为核心,积极推进工业经济建设步伐。1至8月份,全县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1.1亿元,同比增长32.3%%。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80%%;新开工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75个,完成市下达年计划107.1%%。引进国内优势企业73个,完成市下达计划的104.3%%。

  [记者点评]快招商、招大商,法库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一个个大型项目的落地,带动了法库县域经济腾飞。集群产业挑经济“大梁”

  [镜头回放]10月17日,法库县经济开发区。“东北瓷都”初具规模,陶瓷产业撑起县域经济的“半边天”;在县南部,一个东北轻工家电产业集群已奠基,新的发展机遇正等待着法库人……

  [背景资料]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法库县以“开放年”为契机,以工业项目为核心,结合“工业立县”的战略方针,加快陶瓷产业集群建设,举全县之力打造“东北瓷都”。投资6000万元的沈阳日日升陶瓷有限公司已3月28日开工,8月中旬投产,建了4条抛光砖生产线;投资7000万元的亿友陶瓷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的聚源陶瓷有限公司、投资4500万元的沈阳辽浙陶瓷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目前均已具备投产条件。同时,陶瓷工业学校投入使用,“东北瓷都”商会正式挂牌,陶瓷大市场于10月中旬投入使用。

  [记者点评]发展产业集群,造大船,航远海,体现了法库人在发展县域经济上的智慧与魄力。培育产业集群,引进大项目使法库县在发展县域经济上,实现了高点起跳。瞄准远大的目标

  [镜头回放]今年初,法库县委、县政府提出,到“十一五”末,全县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亿元,工业总产值27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值实现220亿元,年均增长54.5%%。

  [背景资料]实施“强县”与“富民”两手抓的战略,在大力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的基础上,拓展以产业园区为重点的发展空间,以加快推进产业项目集群式发展。到“十一五”期末要建成各类陶瓷生产线300条以上,陶瓷及相关产业总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发展农产品加工项目100个,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填补省内轻工业家电产业空白的浙商产业园,正广纳商家,今年短短两个月内签约项目已超过13亿元,预计到2008年将引进全国知名家电、塑料制品企业200户,销售收入实现50亿元。

  [记者点评]自信来自于巨大的发展潜力。站得多高,才能看得多远;法库县的振兴与腾飞,将在“十一五”宏图展示中实现。本报记者杜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