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最大热电厂将落户沈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10月21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经过两天对项目选址、水源地和灰场的踏勘以及对《国电沈西热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后,一致通过并认为项目设计方案合理,是一项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之举。由此,沈阳最大热电厂、投资25.8亿元、拥有两个300兆瓦供热机组的沈西热电厂,将落户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沈西工业走廊的能源“发动机”。

  沈西热电厂建成投产后,将用大型热电厂的集中供热取代小锅炉房分散供热,可拆除或少建烟囱300根;将采用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回用水作为生产补水。

  目前,负责项目建设的国电辽宁节能环保开发有限公司正抓紧项目的报批,预计2007年开工建设,2009年建成投产。投产后供暖面积可达1793万平方米,年发电量可达33亿千瓦时,可供工业蒸汽160吨/小时。(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