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农牧民增收呈现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贾立君

  今年前三个季度,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1646元,同比增长13.7%。自治区有关负责人在“1-9月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上分析认为,农牧民增收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是产业结构得到调整,特色产业开发稳步推进。今年自治区整合农口资金2.4亿元,推进饲草奶牛基地、优质青稞油菜基地、绵羊育肥基地、藏猪藏鸡生产基地等64个特色农牧业开发项目的建设,使得项目区36.45万人受益,人均增收660元。

  二是农牧民劳务输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1至9月,全区劳务输出总人数达62万多人次,总收入达6.65亿元,同比增长18.7%。

  三是青藏铁路为农牧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机。从事旅游、餐饮、住宿的农牧民越来越多,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呈现出收入多元化的趋势。

  另据了解,今年前三个季度西藏生产总值完成211.8亿元,同比增长13.7%,比上年同期高出1.4个百分点,是历年同期增长速度最快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