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雄威天兵 平安天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每日新报

  

雄威天兵平安天津(图)
雄威天兵平安天津(图)
雄威天兵平安天津(图)
雄威天兵平安天津(图)
雄威天兵平安天津(图)
雄威天兵平安天津(图)
天津公安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走过了57年的光辉历程,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英雄赞歌。人民警察这一光荣称号与其肩负的神圣职责时刻激励着天津三万名公安民警恪尽职守,永往直前……

  昨天下午3时许,民园体育场,伴随千羽信鸽腾空而起,本市首届公安文化宣传周拉开帷幕。在响彻全场的“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的命令声中,汇报演练正式开始。

  步行方队在响彻云霄的进行曲的伴奏下进入场地。交通警察方队、派出所民警方队、女警方队等8个方队依次步入会场……女警方队由战斗在各警种、各岗位的全市2500名女民警组成,她们英姿飒爽,无疑是公安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紧接着是特警方队,他们担负着处置暴力案件、处理突发事件、打击恐怖犯罪等重要任务。2004年,25名特警队员肩负祖国重托,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随后最引人注目的是抓捕凶犯似疾风、勘查现场建奇功的警犬方队。这些特殊的“警员”,具有现场追踪、气味鉴定、野外搜索、缉毒搜查、安检防暴等特殊本领。它们在侦破案件、安全保卫中发挥着特殊作用。金融武装押运,是确保金融治安秩序的有生力量。天津保安服务总公司华宝护卫押运有限公司的护卫方队充分体现了武装押运和特种护卫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专业化保安服务机构的风采。

  在阵阵掌声中,马达轰鸣,警灯闪烁,警方车辆方队开始进场。摩托车方队、110警车方队、通讯指挥车方队、特种作战车方队、特警运警车方队、消防特种车方队,依次展现。

  随着标兵撤回的口令,技能演练开始。首先上场的是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在声声口令中,一连串指挥手势,在交通民警熟练的动作中,被演绎得宛如靓丽的舞姿。警犬科目演练极为精彩。扑咬训练中,当数名假想敌出现在场地上时,警犬如同下山猛虎一般,冲上去将其一一扑倒在地。随后穿越小墙板、大墙板、断桥、独木桥、火圈等表演赢得了热烈掌声。围歼犯罪嫌疑人营救人质战术演练,由公安特警总队、刑侦局、交管局、公安医院和武警总队联合进行。枪声中,一场围歼犯罪嫌疑人营救人质的反劫持、处置爆炸物的演练全面展现。该演练充分表现了本市特警的反恐威力。刑侦局涉爆案件侦查队使用专业排爆机器人排除爆炸物的精湛技能,以及公安民警、公安武警围捕持枪疑犯的高超战术也获得阵阵喝彩。武警技能演练以擒敌技能团体操为演练开始。随后是消防技能演练,最引人入胜的是消防员高空救生与自救技能表演。展现了全员执勤岗位练兵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良好风貌。

  一个多小时的开幕式阅警在雄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热爱人民、忠于法律、公正廉洁、英勇善战”的新时期天津公安精神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安民警从警誓言响彻云霄。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刘峦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