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客商云集浙江绍兴 国际纺博会昨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10月21日电(陶幸)中国(绍兴)国际纺织博览会今天在浙江绍兴中国轻纺城隆重开幕。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数百名海内外客商、参展商云集于此,互相交流,共同探讨,共谋发展。

  各国客商看好纺博会

  来自澳大利亚的客商海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绍兴,她用“LOVELY CITY”来形容绍兴。她表示,已接触了部分客商,很看好中国轻纺市场,觉得在这里肯定能够找到合作伙伴,拓展她的事业。

  来自加拿大的夫妇特地从上海赶来,他们介绍说自己在加拿大从事布料印染已经有二十年了,印染机器大部分是从日本进口,但是印染的原料和辅料在别的地方很少,在这里就比较齐全,他们打算通过这次纺博会好好挑选一些印染原料和辅料,好好寻找合作伙伴,并且希望能在这里购买到他们急切需要的大型印染机器,因为目前他们从日本、美国、韩国等国购买到的机器都是比较小型的,只能印染一米到两米宽的布料。这对加拿大客商还表示,世界上大型的纺织博览会参加过不少,特别是关于纺织印染机器的博览会比较多,但是这么大型的集服装面料、原料与辅料、纺织机械等于一体还是第一次,因此他们十分珍惜这次参加机会。

  真正做到“国际化”

  这次纺博会较前几届最大的特点是真正做到了“国际化”,有外国参展商入驻。据悉,来自韩国著名的纺织之都大邱市的纺织企业预定了十个展位。记者询问了一家今年第一次来参展的企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绍兴就跟韩国的大邱一样,是纺织业非常发达的地区之一,而且轻纺城这里客商云集,市场巨大,投资发展的潜力巨大。另一家韩国比较大的纺织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已经参加过几次在中国举办的博览会,这次来绍兴参展是看中了这里的市场和发展潜力。目前,已经有不少客商有合作意向,还在交流和洽谈中。

  在展会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不少来自香港的参展商,其中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轻纺城纺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次他带来了一些新产品,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能找到合作伙伴。

  据悉,本届纺博会共设展位八百多个,邀请四百多家企业参展,专业客商五点五万人次,国外采购商五千人次,分别来自世界上二十余国家。目前,中国纺织品博览会已经成为国内最重要的纺织品专业展会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