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和谐深圳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1 深圳特区报

  市文化局

  让文化成果惠及全体市民

  【本报讯】(记者马璇)近日,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威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扩大)

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部署,并就我市文化系统如何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会议号召广大文化工作者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和谐文化建设,积极为和谐深圳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文化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包括:一是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文化资源的合理配置,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阶层的文化需求。要坚持普遍平等原则,让文化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特别是外来建设者,让人人享有文化权利。二是弘扬高雅艺术,打造城市文化品牌和文化特色,不断提高市民文化素质,通过高品位的文化艺术陶冶情操,实现人的心理安宁和心灵净化,从而促进社会和谐。三是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大力弘扬优秀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不同文化的和睦相处。发挥文化外交在构建和谐世界中的作用,通过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融汇,消除文化隔阂,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处理好现代文化和历史文化的关系,维护城市文化的根脉。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夯实城市文化底蕴。搞好文化传承,确保文化可持续发展。五是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积极调动全社会、全体市民参与文化建设和文化创造的积极性,要通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工作机制,鼓励文化创新。

  市妇联

  维护妇女权益促社会公平

  【本报讯】(记者滑翔通讯员申富轩)日前,市妇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利群指出,全市各级妇女组织要围绕和谐社会建设,认真策划好妇女工作,把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贯穿在妇联工作的始终。

  会议认为,妇联工作结合实际,立足职能,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大有可为,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当前工作的重点要围绕立足基层、立足社区、立足家庭、立足妇女等“四个立足点”,做好大发展、大服务、大联谊、大联合、大协调等“五大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推动妇女组织建设的发展,还要促进妇女工作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二是加大服务力度,扩大服务对象。切实关爱、关心、关注妇女问题,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公平;三是引导妇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强化妇女道德与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巩固共同的理想信念;四是立足家庭与社区两大工作阵地,打牢构筑和谐的社会基础;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和干部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