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1 深圳特区报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勉励深圳

  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率领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结束为期三天的在深考察行程,赶赴珠海。临行前,委员们高兴地表示,一路走来,深

圳取得的成就让他们倍感振奋。他们建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仍然要坚持以改革开放图发展,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

  视察团此行旨在就“中国经济特区建设及进一步发挥特区作用情况”进行视察。三天来,委员们在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副主席李连和、陈观光的陪同下,分成两组,考察了我市高新科技园区、大学城、罗湖口岸、盐田港、大芬油画村、西部通道、南岭村等地。

  在罗湖口岸的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自助查验通道,委员们看到,港澳居民只要在电子设备上刷卡、按下指纹,仅几秒钟,就能轻松过关。“真是太方便了!”委员们不禁赞叹道。全国政协委员叶佩英55年前从马来西亚归国,就是从罗湖口岸通过。旧地重游,她感慨万千:那时候,关口还只是几间铁皮房,过关的手续相当麻烦,今天深圳的变化真是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

  考察中,委员们高兴地表示,26年来,深圳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机活力,为我国经济的全方位开放积累了有益经验。今天,深圳明确提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并敢于把改革开放26年来积累的综合实力投入到自主创新中去,这样的局面令人振奋。他们建议深圳在下一步发展中仍然要坚持以改革开放图发展,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资源和空间,实现新一轮的大发展,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