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和谐:中国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8 中国青年报

  佘可

  

社会和谐:中国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近日在中央党校召开“深化改革与和谐社会建设”高层理论研讨会。会议集中研讨了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

制的改革方向,继续深化改革,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确立体制基础的一系列问题。

  与会学者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回答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于人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学者重点讨论了如何正确认识我国社会转型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调要在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方向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体制基础。大家认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必须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同时,要更加注重发展社会事业,关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过程中的民生、民权等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管理体制及政治体制的改革,打好改革的攻坚战。

  来自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中国社科院、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王珏、杨启先、周为民、黄范章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理论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