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在宁波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8 中国青年报

  

  

第三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在宁波开幕
本报宁波10月21日电(龚青)今天,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在宁波开幕。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开幕式。

  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是由中宣部、团中央等7部委共同实施的青年文化行动的重点活动项目,是弘扬中华服饰文化、引领青年时尚潮流的品牌活动,已举行了两届。本届服装时尚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中华·时尚先锋”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以服装为载体、以青年为主体的服饰文化活动,推动青年在服装时尚领域中创新创造,培养和发掘青年文化人才,弘扬富有民族特色的中华服饰文化,引导青年追求真善美和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卢雍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建设和谐文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建设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青年文化是和谐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举办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等青年文化活动,生动展示当代中国青年风采,积极引导青年时尚文化,积极倡导当代青年热爱生活、彰显个性、施展才华、全面发展,不断激发青年的创造活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本届服装时尚周推出了中国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展、中国青年原创Cosplay表演大赛、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等一批新的活动项目,成为本届青年服装时尚周的亮点。

  开幕式后,各地代表随即参观了“互联星空”2006中国青年原创动漫作品展。未来3天内,还将举办“先锋杯”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中国青年服装时尚论坛、深化青年文化行动研讨会等活动。

  本报宁波10月21日电(龚青)首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暨“春江花城杯”宁波市第六届少儿服饰文化节今天在宁波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等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是第三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的主体活动之一。活动以鼓励参与、引导时尚、服务青少年为宗旨,在“我们同行,快乐成长”的主题下,引导青少年学会认知、学会审美、学会体验、学会融入和服务于社会;向全社会倡导“赏识、创意、体验、合作”的青少年社会教育理念,集中展示青少年社会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本次少儿服饰节上,来自新疆、贵州、杭州、上海等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通过不同城市和不同民族的少年儿童之间“手拉手”,以少儿模特展示、DIY服饰展演、各民族服饰表演、大型综艺节目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良好时代风貌。

  照片:10月21日,宁波大剧院,两对母子正在后台整理利用环保和废旧材料创作的服饰,等待出场表演。当日,第三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在宁波开幕。本报记者陈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