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8 中国青年报

  冬雨

  

生活试验

  举行完婚礼快一个月了,婚礼过程中的点滴创意精心设计和自然流露的惊喜感动,一直被周围人津津乐道,也让我们两个男女主角回味无穷。如果是在童话里,那么就会用“

王子和公主开始了幸福的生活”这句话作为一个结尾,不过在现实生活中这却只是一个开头。

  我们两个在各自的家里,从来生活都有人打理,现在却要自己捋起袖子照料自己和彼此。于是本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试验心态,我们开始了新生活。第一次用全自动洗衣机,几件T恤洗了两个小时;第一次煎荷包蛋,错把灌在一个漂亮瓶子里的黄酒当做橄榄油;第一次蒸鳜鱼,不知道在鱼肚子上切几个口子,忘记在鱼肚子里面塞葱姜;第一次榨黄瓜汁,因为没去皮所以一杯黄瓜汁有小半杯泡沫;还有第一次到菜场买菜,第一次尝试用吸尘器,第一次削苹果……总之,我们把家当做实验室,把父母家的电话当做热线求助电话。

  婚后最主要的娱乐活动是窝在沙发上看港剧DVD,没有广告随开随停,两人可以一起讨论分析剧情猜测主角情感走向,并把里面一些有趣的话用在生活中,成了只有你知我知的“暗号”;或者坐在阳台上看楼下3只人见人爱的硕大松狮犬踱步嬉戏,听它们主人演绎的豪情京剧;休息日黄昏,两人一起牵手穿过绿阴如画的小区,去家常菜餐馆买几个热菜,趁菜烧好的这段时间再去对面的超市买牛奶蛋糕,或者跟隔壁的小摊贩讨价还价买水果,很有温馨小家的感觉呢!

  不过因为各自生活习惯和成长环境的不同,很多事情还在磨合中。比如:他喜欢一边刷牙一边开水龙头,我喜欢走到哪里灯开到哪里,他洗衣粗糙,我吃菜嘴刁,他不满我四处飘散的长发,我痛恨他到处乱扔的脏袜。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们慢慢形成了夫妻模式。早上他先起来准备早餐,晚上我负责饭后洗碗;他负责消灭剩菜,我负责多吃水果;我手洗衣服后他替我脱水,他看完电视后我来关所有开关;他倒过垃圾回来我提醒他洗手,我购物之后他提醒我记账;出门时彼此提醒戴戒指……

  褪去婚礼的光环后,生活还是要回到正常的轨道,有着日复一日的繁杂琐碎,但我想靠努力经营,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在现实世界里还是可以继续幸福甜蜜地生活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